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多吃花生膜?和堅果吧!

哈!下這個標題很怪吧!?
多吃花生膜?啥怪文章呀!?看看下面你就知道啦!

常常看到一堆朋友在臉書上說:感冒了!生病不舒服.....
我馬上會想到喝OPC白藜蘆醇
因為有在上身體保健等健康講座的課程,所以知道一個叫白藜蘆醇的東西
什麼是白黎蘆醇呢?
我上課聽到的重點是:
1.植物的防禦素
2.讓不好的細胞自體淍亡
3.
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
它存在葡萄表面白白霧霧的那層,沒上課以前都以為那是農業(我想大家也是這樣想吧?)都會把白白的洗得超乾淨的啦!(都不知道把最天然的好東西給洗掉了= =")
其它存在堅果類還有花生的膜,花生仁的部份比較會擔心有黃麴毒素的問題,所以呢~我們下次吃花生時幫朋友把花生膜弄掉,自己吃花生膜,花生仁留給朋友吃(哈哈!有點壞心~)
  

google一下抗氧化劑了解;抗氧化劑是什麼呢?


抗氧化劑是指能減緩或防止氧化作用的分子。氧化是一種使電子自物質轉移至氧化劑的化學反應,過程中可生成自由基,進而啟動鏈反應。當鏈反應發生在細胞中,使細胞受到破壞或凋亡。抗氧化劑則能去除自由基,終止連鎖反應並且抑制其它氧化反應,同時其本身被氧化。
抗氧化劑通常是還原劑,例如:硫醇、抗壞血酸、多酚類、谷胱甘肽、維生素C維生素E,過氧化氫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等酶,以及各種過氧化酶.乙醯-L-肉鹼(ALCAR) · 硫辛酸(ALA) · 抗壞血酸(維生素C) · 類胡蘿卜素(維生素A) · 薑黃素 · 依達拉奉 · 黃酮類化合物(槲皮素、山奈酚、兒茶素與EGCG等) · 沒食子酸 · 谷胱甘肽 · 羥基酪醇 · L-肉鹼 · 拉多替吉 · 褪黑素 · N-乙醯半胱氨酸 (NAC) · N-乙醯血清素 (NAS) · 橄欖油刺激醛 · 橄欖苦苷 · 雷沙吉蘭 · 白藜蘆醇 · 司來吉蘭 · 硒 · 生育酚(維生素E) · 生育三烯酸(維生素E) · 酪醇 · 泛醌(輔酶Q) · 尿酸
褪黑素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它可以輕易的穿過細胞膜和血腦屏障,和其他抗氧化劑不同,它不參與到還原循環(Redox Cycling)中。像維生素C這種參與氧化還原循環中的抗氧化劑可能會起到促氧化劑的作用從而促進自由基的形成。褪黑素一旦被氧化就不能還原回去,因為氧化後的褪黑素會與自由基形成幾種穩定的最終產物。因此褪黑素被稱作終端抗氧化劑(terminal antioxidant)
薑黃素有重要的經濟價值和廣泛的藥理作用,如降血脂、抗氧化、抗發炎、抗動脈粥樣硬化等。
在體育鍛煉時,氧氣的消耗量會比平時增加超過10倍。耗氧量的增大會產生更多的氧化產物造成運動中和運動後的肌肉疲勞。劇烈運動後特別是在運動後的24小時內的遲發性肌肉痛也和氧化應激有關,在運動後的2至7天中免疫系統會對運動過程中的出現的損傷進行修復從而使身體素質提高。在這個過程中中性粒細胞會產生自由基用以清除受損組織


維基裡的白藜蘆醇資料如下:

發現的歷史

早在1939年。日本人高岡從植物白藜蘆根莖裡提取了這種物質,命名Resveratrol
1980年代,日本學者開始了解這種物質的抗氧化效果以及可能的健康功效
1990年代,美國康乃狄克的學者從葡萄酒裡發現了豐富的白藜蘆醇。由於法國人常食牛排炸薯條等高膽固醇的非健康食品,但是其心血管病的發病率只有美國的1/3,這個被稱作法國悖論的現象;所謂的法國悖論就是說法國人吃著大量的高脂肪飲食,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卻未隨著其飲食狀況增加,因為那樣的飲食卻未有著相映的結果出現,因此被稱為”悖論” 或是“矛盾”,被歸結於美法兩國飲食習慣種不同的內容:葡萄酒葡萄酒為什麼具有健康功效一直困擾著人們,因此康乃狄克大學學者的發現,引發了全世界研究白藜蘆醇的熱潮。

*法國悖論(French paradox):法國人的飲食與其他西方國家一樣,都是高熱量高脂肪的飲食型態,不過法國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卻比其他類似飲食習慣的國家要來得低很多。


商業生產白藜蘆醇以及作為健康補充營養品的銷售

美國的商業化生產白藜蘆醇,主要是人工合成反白藜蘆醇 trans-resveratrol. 目前的工藝,還比較昂貴。國內主要從中藥虎杖中提取,2009年的開發熱潮導致2010年虎杖價格飆升。中藥提取的白藜蘆醇雖然成本稍低,但是純度欠佳,經常含有大量其他類型的多酚物質,很多酚類是有毒性的,提取高純度的白藜蘆醇,其工藝也非常昂貴;所以,國產的白藜蘆醇,其純度很難保證

白藜蘆醇的吸收

生物體內的白藜蘆醇的活性,要靠進入血液循環反式白藜蘆醇來實現。食品中的白藜蘆醇,絕大部分都在消化過程中被金屬附加,不能被吸收,只有非常少量的部分可以進入循環系統。更加有效的是口腔粘膜吸收 (buccal absorption)。據研究,口腔下顎表面吸收白藜蘆醇的效率,比腸胃吸收要高出數百倍。問題是白藜蘆醇不溶於水,如果要增加吸收速度,需要將白藜蘆醇溶解在酒精里或者使用懸浮凝膠技術,以分子包覆透過口腔黏膜及舌下吸收,可達95%吸收率。
康乃爾大學的克雷西博士(Dr. Creasy) 化驗了上千種葡萄酒,發現葡萄種類是白藜蘆醇含量的決定性因素。黑皮諾所含白藜蘆醇最多,其次是美樂以及赤霞珠。另外,葡萄酒的產地也很重要,來自低溫高濕地區的葡萄酒,平均含有更多的白藜蘆醇
克雷西1997年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收穫季節潮濕寒冷的美國芬格湖地區,其黑皮諾葡萄酒擁有全球最高的白藜蘆醇含量。
紅酒中得到白藜蘆醇的好處是,其白藜蘆醇和溶解媒介酒精都是純粹天然,像法國人那樣讓紅酒在下顎中停留,來吸收白藜蘆醇的同時,還可以享受紅酒
我因為前不久看了某部落客說UPUP配方喝美妍OPC-3白藜蘆醇早晚各一次。她自己先試了二個禮拜還有拍前後對照,胸部真的有長大。因為她是經營很久的部落客,有固定粉絲在看她的文章,看了後也上開始喝,喝了後也說有感覺,她還把跟網友在臉書上的對話貼到臉書上,越來越多人試,我自己受不了誘惑就買了一組來試。^ ^"
用了一個禮拜後我也開始感覺到脹脹的呢!然後一組用完我自己發現真的長大了,就請我妹幫我看,她也說看的出來長大了。真是太棒了^-^

查了一下白藜蘆醇除了她文章中說因為植物性雌性激素所以把它用在豐胸外,天心代言的KG-CHECK裡「新代謝錠(PLUS版)」中有白藜蘆醇,還有「速益發-白藜蘆醇,這二兩個商品一個是錠狀、一個是膠囊狀的。


被身體的吸收利用率(BIOavailability),是:溶液>膠囊>錠劑>著衣錠劑。(資料來源:[大家e起來]討論看板)
液劑(70~95%)>粉劑(30~45%)>膠囊(20~30%)>錠劑(10~20%)
而我喝的是等滲透壓配方,也就是液劑裡吸收率最好的。
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裡有個葯師寫
我們的營養成分主要是靠小腸吸收。等滲透壓的食物,以很快的速度通過胃,到達小腸。如此一來,減少在胃的停留時間,相對的就會讓更多的食物營養保留下來(因為胃液也會破壞營養成分)。一般的食物,除了在處理的過程已經破壞的一些營養,到達胃部,還要經過一次分解,成為等滲壓的狀態,最後我們能吸收到的大約在三到四成。等滲壓的食物,我們大約可以吸收到九成左右的營養。一般市售的保養品,不是錠狀,就是膠囊。這些東西到達胃部都還是要經過一定時間的分解。如果成分相同,價格也相同,當然是選擇等滲透壓的保養品才對。

看了醫藥師這樣寫還有疑問嗎?
我們來舉個例:上面看到的等滲產品和KG做比較
以葡萄萃取來講,等滲的10mg,KG的40mg
等滲的吸收90%所以是9mgKG的吸收40%所以是16mg
相較之下KG的吸收比較多那是因為含量高4倍才有
如果含量是20mg而已,那吸收40%就剩下8mg了
再來大家care的錢,KG一份是比較便宜的
等滲的一份$49吸收了90%所以浪費的錢是約$5
KG的一份$43吸收了40%所以浪費的錢是約$26
懂我的意思嗎?
也就是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便宜,含量也比較多
但是我們會買來吃買來用重點是要有效果呀!
看看上面的數據還想當冤大頭嗎?

前幾天整理東西 發現我之前2010年時在樂天買的ANRIEA艾黎亞保養品的成份裡就有添加白藜蘆醇耶!
那時在用時覺得很讚又是國貨,愛台灣,東西又好用當然要支持啦!還有推薦我妹和朋友用。不過我剛才上網查了一下...... 它好像陣亡了= ="

我記得右邊那瓶最小的白藜蘆醇精華液有賣30ml$690成份有:白藜蘆醇、藍銅胜肽、白松露萃取還有玻尿酸。真的覺得便宜又不錯用可惜現在沒在賣了。




下面來看一下我喝的白藜蘆醇(紅酒酒粕、藍莓、葡萄萃取精華粉末)有何獨特之處?
這個白藜蘆醇是等滲的補充品,由三種主要成份組成:
Resveravine®(含20%白藜蘆醇萃取物)、BioVin® Advanced(含5%白藜蘆醇萃取物)及VitaBlue®(野生藍莓萃取物),可幫助調節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我喝的產品是等滲壓的就像喝的點滴一樣空腹時喝五分鐘左右就能到小腸讓身體吸收,吸收率達95%。這樣的效果比吃錠狀或膠囊,因為錠狀或膠囊還要等胃溶解然後又被胃酸破壞所以被身體吸收的不知有沒有剩20%。一樣花錢當然要花有經濟效率的呀!